•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年连台交流三大新闻

2019-02-21 15: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大连讯 2018年,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大连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拓展渠道,创新方式,连台两地交流与合作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经认真筛选,评选出2018连台交流五大新闻(按照新闻发生时间先后为序):

  一、2018年7月21日—24日,由大连市台办、西岗区政府联合主办,西岗区委统战部、西岗区教育局承办的“2018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大连市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台湾台南市后甲、佳里中学与大连市第37、71中学的4支球队进行了混编友谊赛和分组对抗赛。

  二、为纪念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大连故事”,力争通过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一缩影充分向两岸同胞展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成就,2018年7月26日,由大连市台办主办的“探魅大连改革开放四十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活动在连启动。来自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中华日报、古都广播电台、华盛丰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大连日报、大连广播电视台、天健网等连台两地的8家新闻媒体的15位记者将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对大连进行密集深入的采访报道。

  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根据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制订的《辽宁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连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连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连居民同等待遇,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大连市台办、大连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于2018年12月6日颁布实施。(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