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赣台持续深化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2019年01月04日 11: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西省台办组织在赣台胞台属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秘书处)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南昌讯 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江西省台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及在赣台商台生台胞台属代表集中收看纪念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197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揭开了两岸关系发展新的历史篇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对江西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省台办干部职工,尤其是台商台生台属台湾省籍同胞代表们的强烈反响。

台商、南昌泰丰轮胎有限公司(台资企业)总经理吴郁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秘书处)

  台商、南昌泰丰轮胎有限公司(台资企业)总经理吴郁谈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唯有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广大台商台胞才有发展。泰丰轮胎有限公司是1997年到江西投资建厂,至今已有22年,从刚进厂的每天产量300条到现在每天产量20000条,在祖国大陆的怀抱中快速成长。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大陆、继续在江西扩大发展的信心”。

江西财大台籍学生栾雨佳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秘书处)

  江西财大台籍学生栾雨佳说,“祖国只有一个,就是中国。2018年,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出台“31条措施”,积极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新的一年,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青年应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台湾省籍同胞、迪斯基因检测公司董事长沈敏表示,“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了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的长治久安。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奋斗,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去。”

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长章跃进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秘书处)

  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长章跃进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台属,将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全省对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强调,《告台湾同胞书》具有划时代意义,标志着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重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扩大赣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秘书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