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踏平坎坷成大道 两岸携手再出发——武汉市委台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2019年01月07日 10: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武汉讯 1月2月上午10时,《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汉市委台办举行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海峡两岸分隔70年来,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指出台湾问题由近代中国以来的弱乱而产生,也终将随着中华民族的强盛而终结。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讲话深刻总结了70年来党和政府以及两岸同胞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所做出的一系列的不懈努力,充分展现出了极大的政治勇气、政治智慧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强调,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要不断丰富两岸实现和平统一的方法和路径,积极探索“两制”的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积极倡导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确保两岸关系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重申,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用“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的深情倡议,向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发出了新时期推进祖国实现完全统一的伟大号召。并郑重提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

  会后,武汉市台办干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实现完全统一的宣言书、倡议书和决心书。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意涵深刻,启迪人心,为我们在新时期开展好对台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就了奋斗蓝图。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对台工作水平,鼓舞对台干部队伍士气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将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汉台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贡献武汉力量!(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委台办通讯员 符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