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在贵阳召开

2018年12月29日 14: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五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在贵阳召开。(图片来源: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贵阳讯 12月19日,第五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在贵阳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多家智库与学术机构的近50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的两岸关系与台湾前途”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本届论坛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国国际战略基金会副理事长关友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刚、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副董事长高思博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孙亚夫在致辞中指出,讨论新时代两岸关系和台湾前途,首先要对“新时代”有一个基本定位。对大陆来说,“新时代”这个概念是从中共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生发而来。中华民族大发展,将对世界、也将对台湾、对两岸关系产生重大而深刻的影响。孙亚夫指出,两岸关系发展总是在战胜困难中开辟前进道路,我们比以往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更有办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陈小刚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盛情邀请与会嘉宾实地感受贵阳大数据发展情况、大生态的良好优势。

  论坛中,两岸专家学者紧扣主题,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王康)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