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阳市台办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

2018年08月30日 15: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贵阳讯 8月28日上午,贵阳市台办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台湾居民申领居住证相关工作。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胡琳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了《通知》精神,详细解读了台湾居民申领居住证的条件、居住证登载的内容、申领需提交的资料、持证台胞享有的三项权利六项基本公共服务九项便利等内容,让机关干部再次深入学习弄懂有关精神。

  会上,胡琳对贯彻落实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下发的申领发放办法是党中央、国务院便利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的重要文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港澳台同胞的又一惠台政策。为持证台湾同胞在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工具及办理金融业务、住宿旅馆、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方面提供了极大便利,全办干部要把宣传贯彻落实台湾居民申领居住证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对台工作重点,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予以保障。

  二要强化宣传。贵阳作为省会城市,台湾同胞相对聚集,对9月1日全面启动申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会同市公安部门迅速组织召开在筑台商座谈会,向在筑台胞讲解好申领居住证带来的便利及办理办法,同时,要借助媒体力量加强宣传,及时公告办理流程及地点。

  三要加强服务。贵阳市台办作为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涉台事务的工作部门,要积极协调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申领发放办法,全办干部尤其要热情耐心细心做好政策解答服务,认真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王康)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