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江门】“江台56条”惠台措施推动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

2018年12月29日 13: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江门讯 记者从江门市台办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台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中共江门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联合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商37个市有关单位部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江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江台56条”),以此促进台资企业在江门的高质量发展,扩大江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为广大台胞在江门投资、经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

  “江台56条”于12月28日发布实施,涵盖了推动江台经贸合作、促进江台社会文化交流、支持台胞在江实习就业创业以及方便台胞安居乐业等四大方面,涉及产业扶持、投资准入、用地保障、增资扩产、行政审批、技术改造、科技研发、金融保险、学术交流、引资引智、就业创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多个领域共56条。

  “江台56条”充分体现江门市委市政府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惠台31条”、省“粤台48条”政策措施政治站位,又结合江门实际,体现江门特色与创新。其中,有27条完全对应“粤台48条”的措施,其余29条紧贴江门的特色和创新。主要特点体现在紧贴台企台胞诉求,助力台湾青年发展;体现江门优势,打造对台工作特色品牌;释放政策红利,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明确部门责任,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四大方面。(中国台湾网、江门市台办联合报道)

  附件:《关于进一步深化江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全文)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