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南宁市台协组建慢速垒球队

2018年12月20日 10: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南宁市台协慢速垒球队组建后,队员们摆出加油的style以示庆祝。(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南宁讯 广西南宁学院体育馆,10多位年轻人正在挥汗如雨地进行慢速垒球训练,有的挥棒,有的跑垒,有的进行力量训练,器材、着装、动作都有专业运动队的风范。但他们不是专业的慢速垒球队,而是由南宁市台协一群志同道合的台湾青年组建而成,球队有一个响亮并具有台湾特点的队名----呆丸野球队。

  呆丸野球队云集了在南宁创业打拼的一群台湾年轻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教练潘罗纲是在南宁经营两家奶茶店的店主,队员包括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南宁市台协青委会副秘书长赖俊宏等12名台湾青年,球队由协会会员、南宁清大全脑开发琅西训练中心总经理柳秉宏负责组织。他们有的有棒垒球训练基础,有的则是刚刚入门,对慢速垒球运动的爱好让他们集结在一起,坚持着每周一次的训练,周未练练球、出出汗、聚聚会、聊聊天,正慢慢形成他们日常生活的固定频率,变成他们在南宁不可或缺的业余休闲方式。

  周代祥介绍:“棒垒球运动是台湾比较普及的运动,全国各地不少台协也都在组建球队,球队之间会定期举办一些交流比赛。随着在南宁创业发展的台湾年轻人逐渐增多,组建一支慢速垒球队成为了在邕打拼台湾青年的强烈愿望。为此,南宁市台协在11月11日筹备组建了球队,为台商舒缓压力、提高凝聚力,加强与各地台协和与本地青年人的交流,希望这项运动能在南宁推广开来。”

  潘罗纲从小接触棒球,师从台湾地区棒球名教,与多名台湾地区棒球名人从同一棒球体系出师,参加过多种级别的比赛。他表示,棒球和慢速垒球有很多共同点,当听说南宁市台协将成立慢速垒球队,自告奋勇地担任教练,在邕台湾青年训练很热情,十分享受训练时光。希望通过南宁市台协组建的这支球队,带动棒垒球运动在南宁市推广。

  据悉,棒垒球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球类运动项目,是一项集体性、对抗性、趣味性很强的体育运动,它动静结合,分工明确,队员之间既强调个人智慧和才能,又讲究战略战术和配合,适合在青少年中推广。(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潘罗纲教练指导周代祥练球。(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球队坚持每周训练一次。(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