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一家亲”作文大赛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90篇优秀作文共叙昆台情

2018年12月19日 09: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一家亲”作文大赛总结大会圆满举行。(图片来源:昆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昆明讯 12月15日下午,昆明市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暨昆明2018(首届)“两岸一家亲”作文大赛总结大会在昆明市新闻中心举行,活动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都市时报小记者证,并对表现突出的学校颁发了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都市时报小记者站牌匾。

  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高素芳,昆明市台办主任、市台联会长冯美琼,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坚桥,都市时报传媒有限公司、《滇池?大美昆滇》杂志相关负责人,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东川、晋宁区区委统战部(台办)、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相关学校分管领导、部分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

  首届“两岸一家亲”作文大赛自今年7月3日启动,截止9月30日,得到全市各中小学生和来昆交流台湾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共征集到两岸学生作文2323篇,其中台湾学生作文18篇,昆明市97所中小学生作文2305篇,为促进昆台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起到积极作用。

  冯美琼在总结会上表示,举办此次“两岸一家亲”作文大赛对于两岸青少年携手传承中华文化、深入文化交流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台办)、教育局的重视和支持,得到了两岸学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体现出了两岸师生对本次作文大赛的高涨热情和两岸同胞深厚的民族感情。通过本次作文大赛,希望两岸的青少年们,要做中华文化的弘扬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寻者,共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

学生领奖。(图片来源:昆明市台办)

  作文大赛评委、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的赵吉惠老师介绍,本次作文大赛,孩子们通过文字表达对台湾的所感所知,表达了对祖国统一、强大、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昆明涉台教育工作的成果,更是增进两岸青少年情感的一个平台和桥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学生能与到活动中来。

获得组织奖及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领奖。(图片来源:昆明市台办)

  在此次作文大赛中获奖的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张起闻表示,这次作文大赛,让他有机会通过作文的形式,记录下在台湾的所见所闻,表达对台湾的深厚感情。在颁奖现场,张起闻获得都市时报颁发的小记者证后兴奋地说:“从今天起,我是一名真正的记者啦,这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

获得证书,小朋友们很开心。(图片来源:昆明市台办)

  获得本次作文大赛的学生,特邀为都市时报小记者,并获颁小记者证。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成为都市时报小记者站联盟单位,获颁都市时报小记者站牌匾。下一步,都市时报将与昆明市台办、市教育局、市台联等单位共同围绕涉台教育与对台交流等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