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岸彼岸—雾峰林家历史特展”河南开展

2018年12月14日 17: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与会领导、嘉宾为雾峰林家历史特展揭幕。(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郑州讯 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与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此岸彼岸——雾峰林家历史特展”开幕式暨《此岸彼岸》纪录片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郑州开幕。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河南省台联副调研员郝晓露、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雾峰林家后人、在京台胞林义旻、林力及北京市台联名誉会长、顾问和部分理事等两岸百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雾峰林家,被海峡两岸史学家公认为清末民初台湾具有重要影响的家族之一,更被台湾史学界称为二百年来台湾第一家族。“国比家大,有国才有家,爱台先爱国”。这是百年世家的台湾雾峰林家的祖训,家风传承有序、豪杰辈出,曾涌现出多位民族英雄。林文察、林朝栋、林祖密、林献堂、林正亨……等林氏子孙的爱国事迹彪炳史册,在台湾的近现代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雾峰林家的家族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见证了近代以来台湾社会的发展变迁。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在开幕式致辞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持续扩大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两岸关系形势越复杂,越需要两岸民众加强交流,展现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举办展览,旨在让更多的两岸同胞了解和认知雾峰林家抗日爱国的光荣历史,激发两岸同胞的爱国心、民族情,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并肩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雾峰林家后人林义旻则表示,林家代代为国效力,伸张民族大义,饱含家国情怀,始终致力于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希望林家后代以及致力于国家伟大民族复兴的志士以史为鉴,继续努力。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5日结束,今后将择机在河南省各地陆续展出。(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北京台联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台湾雾峰林家后人、在京台胞林义旻致辞。(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与会嘉宾参观雾峰林家历史特展。(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特展展出的部分图片。(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