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台办在苏州向120多家台企推介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2018年11月12日 16: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作推介发言。(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苏州讯 11月6日,“2018年广西投资环境暨加工贸易产业商机推介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作推介发言,向与会120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推介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规划背景、区域范围、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突出优势、合作领域和优惠政策。

  李东兴介绍,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将发展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沿阵地、广西加工贸易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台资企业新的集聚区,合作区具有区域区位、开放平台、劳动力竞争、合作基础、港口物流和政务服务优势。广西2018年7月26日出台了80条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其中第五部分9条措施,为合作区建设中投资产业基金、招商引资奖励、加工贸易、跨境劳务方面设立优惠条款。

  会后,李东兴接受了香港大公报采访。她表示,“31条措施”鼓励台资企业向中西部转移,拓展内需市场和国际市场,大力推进台商投资区建设。“广西80条措施”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成为台商台企发展的新平台,希望通过推介会让台企台商对广西的发展机遇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有更全面的了解,达到扩大交流,共寻商机,促进合作的目的。

  据悉,广西积极推动“31条措施”落地,推进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截至今年10月,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已经吸引了80多批次1500多名台商台企前来考察、洽谈,富士康、旺旺、上海冠龙、诚达等知名台资企业纷纷组织投资考察。合作区设立以来,已经签约入园项目46个,总投资额313.7亿元,在谈储备项目55个,产业项目意向总投资260多亿元,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总投资450多亿元。同时,合作区吸引了台湾各类高端人才12批次60多人考察,有博士20余人有意向到合作区创业、就业。(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覃颖华)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