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海峡两岸应用型(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18年11月06日 13: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广东台办交流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深圳讯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联合发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海峡两岸应用型(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国台办、广东省台办、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28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智能时代与应用型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旨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不断推动智能时代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与创新。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论坛、校企对话、师生交流等形式,来自粤港澳台的高等教育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达到了深化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之间应用型高等教育交流的目的。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图片来源:广东台办交流处)

  开幕式上,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深圳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智能制造,离不开职业教育,更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对深圳职业教育的发展、对深职院的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各方专家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上,多交流经验、做法,多为深圳传经送宝,继续支持深圳职业教育发展,支持深职院的发展。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致辞。(图片来源:广东台办交流处)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指出,二十年来,通过举办研讨会,拓宽了两岸交流合作领域,提升了交流合作水平,扩大了两岸师生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为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面对新时代对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新要求,两岸专家、学者应主动承担责任,不负历史和时代所托,携手推动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合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海峡两岸应用型(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始于1999年,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联合发起,并每年于北京、上海、深圳、台湾四地轮流举办,今年已是第20届。20年来,这一平台为两岸应用型高等院校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构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推动了两岸应用型高等职业教育的共同发展,举办至今已逐渐发展成为在两岸教育界具有重要影响的高规格、高层次的应用型学术盛会。(中国台湾网广东台办交流处通讯员 黄军辉)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