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日台农业交流座谈会在日照市召开

2018年10月31日 16: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日台农业交流座谈会在日照市召开。(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日照讯 10月24日下午,海峡两岸日台农业交流座谈会在日照市召开。

  台湾苗栗县、新北市、台东县、高雄市21位农业从业人员,日照市台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和日照市东港区怡和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日照市台办副调研员杨允珍同志主持,日照市农业局副调研员胡开友同志介绍了日照市农业发展情况。

  会上,杨允珍同志首先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日照市与台湾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情况。胡开友同志介绍了日照市农业发展现状、主要经济作物、农产品加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情况。

  日照市东港区怡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贵松、山东锦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波、岚山区永强源耀家庭农场总经理张永强、岚山区浏园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牟丽云、五莲县满园红樱桃采摘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桂霞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经营情况。

  台湾苗栗县公馆乡农会会务部主任谢惠珠、苗栗县公馆客家农业产销班班长刘世清、苗栗县公馆乡柑橘产销班组长黄启文、新北市香草后裔主题农场创办人蔡蒂思、高雄市恬美农场民宿负责人郭秋美、苗栗县三义乡农会推广部主任傅钰筑、台东县餐饮公司负责人高贾春英等客人介绍了台湾各自所在地区农业生产、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等方面的情况。

  双方围绕葡萄种植管理、草莓病虫害防治、苹果种植、红枣种植加工、福菜加工、茶叶制作、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大家对两地农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交流前,客人先后到白鹭湾田园综合体、五莲县富园春茶场、山东绿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九五农业基地、五莲山参访,实地了解生态农业发展、茶叶种植加工、育苗、樱桃种植加工、苹果蓝莓种植园、森林五莲建设等情况,客人对我市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丰富多样的现代农业给予肯定,认为有许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现代农业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台湾网、日照市台办联合报道)

日照市台办副调研员杨允珍同志主持座谈会。(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座谈会受邀企业代表介绍经营情况。(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台湾苗栗县公馆乡农会会务部主任谢惠珠等人介绍了台湾各自所在地区农业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新北市香草后裔主题农场创办人蔡蒂思等人介绍了台湾各自所在地区农业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海峡两岸日台农业交流座谈会在日照市召开。(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