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青岛举行

2018年10月30日 17: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青岛讯 2018年10月26日,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由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委林毅陞主持,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青岛市台协会长张新政分别致辞。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农业工作委员会执行长郑竣丰做工作报告。

  会上,青岛市农委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青岛农业产业政策,青岛海峡两岸(平度)农业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推介。青岛海峡两岸(平度)农业试验区于1999年3月,经国家农业部、经贸部、国台办批准成立,是全国唯一设在县级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据悉,该区域农业资源丰富,有19种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形成根源生物产业园、天祥集团产业园等“农”字号大企业,青岛农业大学平度分校也落户于此。该区域交通便利,距即将建成投运的胶东国际机场仅15公里,属临空经济区北区,新机场的建成和临空经济区将为外界投资提供很好的发展机遇。该区域现有台资企业40余家,涉及农牧饲料生产、农副产品加工、休闲系列用品产销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将积极发挥青岛海峡两岸(平度)农业试验区的作用,立足平度市在农业资源、劳动力、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与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携手推动会员企业在旅游观光、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