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09: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亚飞致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郑刚淼颁奖。(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上海讯 10月17日重阳节当晚,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神旺大酒店隆重举行,海协会常务副主任李亚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郑刚淼出席,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江苏、江西、贵州等省台办负责人及海内外60多家媒体负责人出席。

  本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旺旺集团携手海内外60余家主流媒体及一流演艺人员、社会贤达拍摄短视频,义务倡议孝亲精神。活动参与者达一亿四千万人次、参赛作品一万余件,创下华人地区各类词曲创作大赛的收件纪录。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在现场致词时表示,恭贺与感谢得奖者,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旺旺孝亲奖活动第一届主题是朝念父志,暮思母恩,号召大家行孝要及时,而今年主题是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希望让孝顺成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倡导说,子女对父母孝顺是一种反哺与责任,而父母要求子女孝顺也应该是天经地义的权利。但是,今天有很多年纪大的朋友,或许因为囿于传统尊严,不愿意对子女提出需求,或者因为羞涩、腼腆而开不了口,更可能是顾虑到怕给小辈添麻烦,而不好意思告知自己生活上的需要。作为长辈的每一位,都该承认岁月不饶人的事实,要大胆且习惯地把自己的需要讲出来,给孩子一个真正行孝的机会。近600人参与的现场活动可谓震撼人心,唤起孝心与爱心,不少参与者为之动容。(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丛洋)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颁奖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颁奖。(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颁奖。(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颁奖。(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