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2018年暑期台湾大学生赴邕实训营顺利结营

2018年09月12日 14: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南职院学生给台湾学生赠送纪念品。(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南宁讯 近日,由广西南宁市台办主办的“贝侬手牵手,相约东博会”2018年暑期台湾大学生来邕实习实训营举行结营仪式,48名台湾大学生与15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用一场精彩的总结分享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出席活动并致辞,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主持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以播放《两岸学子相聚邕城》专题片开场,用相见欢、南宁初印象、走进魅力之城、感受联结东盟大通道、难说再见等章节,全景式生动再现了邕台两地大学生在南宁度过的10天幸福时光和精彩瞬间,表现了同学们对活动的美好记忆,欢声笑语不断,短短12分钟的专题片把总结分享结营仪式带进了高潮。

  在总结分享环节,邕台大学生分6组以PPT和小视频形式,分享了在南宁的难忘之旅。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无论是独创的诗词,还是精彩的歌舞表演都从不同视角总结了实习实训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展示了两岸大学生的风采,刮起“青春风暴”。

  台湾同学们表示,曾经到过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对大陆的生活习惯的看法形成了固有模式,没想到南宁颠覆了这个想法,这里的生活步调相较缓慢,感觉很纯朴。南宁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自然环境优越,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发展环境优越,是台青来大陆发展的理想之地。“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我们眼中的南宁,就是‘希望’”,代表发言的吴彦廷同学如是说。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给台湾同学赠送了独具特色的马山会鼓模型,学院代表赵佳美同学发言,她表示,经过几天的相处,与台湾同学结下了深情厚谊,彼此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小伙伴。分别在即,充满了不舍与眷恋,希望台湾小伙伴们带着满满的祝福和美好的回忆回到台湾,经常联系,常回南宁看看。

  何颖向参加实习实训的63名两岸大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致辞,她表示,台湾和广西尽管相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岸同胞祈求幸福的心意是相通的,两岸同根同源同宗同文的同胞情谊是任何力量也割舍不断的。同学们的分享令人感触良多,活动中两地青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不舍的深情厚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力量。希望台湾同学们回去后把在广西、南宁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增进对大陆的了解。南宁市正在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措施,为广大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学习的机会还有广阔的发展舞台,欢迎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和台胞到南宁来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颁发结业证书。(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各组同学分享发言。(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桂台同学共同跳起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全体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