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举行

2018年08月31日 23: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六届赣台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南昌讯 (记者 陈文韬 李晔清)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赣台会”)今日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本届赣台会以“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来自赣台两地的800余位嘉宾出席大会,其中台湾嘉宾500余人。

  开幕式上,江西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表示,16年前,赣台会就像刚刚下海试航的轮船,载着我们探索开拓,一路前行;16年后,赣台会已经更加平稳成熟,必将载着我们劈波斩浪,驶向更加旷阔的天地。他还表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24字工作方针”和“六大突破”、“三大提升”的重点任务,描绘了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这为广大台商台胞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在致辞中表示,大陆各地陆续出台的惠台政策,真正做到了为台胞台企谋福利、谋发展,为台胞台企更好的在大陆“生根发芽”提供帮助。事实证明,只有两岸关系友好发展,才能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回家的感觉,真好!”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表示,我是江西人、是广西人、是贵州人,但我永永远远是中国人。只有坚持“九二共识”,才能促进两岸和谐相处,让我们心手合作共创双赢,两岸一起振兴中华。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江西“惠台60条”的出台,为台商在这里经商、生活尤其是子女教育方面提供了完善的政策支持,两岸一家亲同属一个中华民族的渊源不容置疑。

  江西省有关领导回答记者提问说,此次赣台会突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现代农业、青创论坛等六个专题,既符合江西发展新要求,也是落实中央“惠台31条”和“江西60条”的新举措。通过十六届赣台会的举办,赣台两地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赣台会重要平台作用,为赣台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不断作出新贡献。

  获悉,本届赣台会签约项目77个,投资总额达41.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完)

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两岸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会开幕仪式。(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开幕式后,两岸领导嘉宾参观江西台资企业产品展览。(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