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四川】成都市温江区积极协助台胞子女入学“一步到位”

2018年08月28日 09: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成都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31条措施”,大力营造台商在蓉发展良好环境,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台办扎实做好服务台商台胞工作,积极协调区教育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共同推动台胞子女入学“仅跑一次、一次办好”服务改革,制定并在温江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台湾同胞子女入学指南》,方便台胞在线查询。台胞提供入学所需材料经审核后一次性可办理好入学手续。今年共协调解决了12名在温台胞子女的入学问题。这种“仅跑一次、一次办好”的高效便捷途径,获得台胞一致好评。(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以下为成都市温江区《台湾同胞子女入学指南》全文:

成都市温江区台湾同胞子女入学指南

  一. 台胞子女就读政策说明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有关规定,贯彻《四川省接收台湾同胞子女就读的具体办法》(川教外事函〔2008〕215号)和《关于接收在蓉台湾同胞子女就读的通知》成教外〔2009〕6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台湾同胞子女在温江就读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台胞子女就读的政策措施。

  二.台胞子女入学流程

  申请人提供:学生的入学申请书、学生及其家长的身份证(台胞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温租房合司或在温购房合同或者房产证)、劳动合同或工商登记注册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向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或成都市温江区中小学入学办公室申请就读审批。

  三.受理时间和地点

  时间:每年1月-3月,6月—7月

  地点: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大道三段海科大厦50315室

  时间:每年6月-7月

  地点: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就学咨询办公室(万春路113号)

  四. 咨询电话

  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咨询电话:028-82716980

  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就学咨询办公室 咨询电话:028-82764596

  五. 入学政策

  1.按照“欢迎就读、一视同仁、就近入学、适当照顾”的原则,在温台胞子女入学可以享受市民同等待遇,实行随班就读。

  2.就读义务教育学校,与户籍所在地子女上学一视同仁,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录取就读。

  3.参加中考的应届台胞子女可按市教育局当年相关规定政策,参加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8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