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抱瓮之乡品家风 台湾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团参访汉阴

2018年08月27日 03: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交流团参观三沈故里。(中国台湾网 于江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安康讯  (记者 张露露 于江敏)“汉阴被称为称‘抱瓮之乡’,也被称为‘三沈故里’。”8月26日,来自台湾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团的一行16人,到安康汉阴县进行参观交流。汉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首先走进“三教合一”的两合崖,听道长讲解山崖“日张夜合”的古老传说。在枞岭村沈氏祠堂,村长向参访团介绍沈氏祠堂的发展历史,“能保存下来很不容易,”沈氏族谱及家训让参访团成员印象深刻。在依山而建的汉阴中学,感受“大学之道”。最后追寻大师的成长足迹,到达三沈纪念馆,感受我国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的人生经历。

  据悉,8月24日至31日,第三届“台风琴韵两岸情”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活动在陕举行,台湾教师及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团一行43人参加活动。(完)

交流团走进两合崖。(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交流团参观沈氏祠堂。(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交流团参观汉阴中学。(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