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十一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文创设计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24日 17: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此次论坛代表现场合影。(中国台湾网 赵蓉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北京讯 (记者 赵蓉)8月24日,由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光华设计基金会、京津冀设计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文创设计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科技驱动文化创意,设计助力科技创新,共创两岸文化产业融合”为主题,旨在促进两岸在文化创意和绿色设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两岸文创设计对接平台。

  论坛包括展览、演讲、签约等内容,邀请了来自京台文创设计业界、企业界、学界、学协会等30余位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中华美术设计协会理事长林国庆,L+品牌首席设计师李凤朗,金典国际营销公司执行长文琴,动画导演王波,北京宝贵造石艺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贵及高雄科技大学文创系主任翟治平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京台文创设计及绿色设计经验。

  王波致辞说,青年人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盲目的追赶实现不了真正的价值,冲动与爱好固然重要,明确的目标与坚持才是成功的关键。

  张宝贵在演讲中表示,文化创作必须是“活”的,“活”才能赋予作品灵魂。艺术创作也要秉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昂贵从来不是艺术的代名词,真正的艺术是服务于大众的。

  此次论坛通过京台文创设计和绿色设计领域代表的集聚,一方面互融互通,融合两岸优秀文创设计,增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共同发展,对接京台文创设计、绿色设计合作,实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完)

张宝贵进行现场发言。(中国台湾网 赵蓉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