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枣台青少年艺术交流夏令营在台儿庄开营

2018年08月23日 15: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届枣台青少年艺术交流夏令营参与人员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枣庄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枣庄讯 8月22日,第十届枣台青少年艺术交流夏令营在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儿庄开营,来自宝岛台湾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活动。枣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办公室主任李玉林,枣庄市台办副主任高博,台儿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洪鹏等参加了活动。

  在台儿庄,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一幅幅史料、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声像资料面前,台湾师生认真听取讲解,神情凝重,被中国将士不屈不挠、誓死捍卫国土的决心和意志深深震撼。在台儿庄古城,师生一行被美轮美奂的特色建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深吸引,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柳琴戏、运河大鼓、柳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柳编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步骤制作出了一件件属于自己的艺术品,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一面面千疮百孔的弹孔墙,令同学们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轻轻触摸弹孔墙,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争的岁月。“战争太残酷了,和平真好”两位同学交流着。

  一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台湾师生们却依依不舍,纷纷表示,面对同一个民族、同一个祖先、同样的中华文化,不是一湾海峡就能阻隔的,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永远无法割舍。一脉相承、两岸同心是两岸青少年永恒的主题。(中国台湾网、枣庄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青年尝试柳编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来源:枣庄市台办)

台湾青年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轻轻触摸弹孔墙。(图片来源:枣庄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