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广东】紧抓广东发展机遇梅州台商共盼“粤台48条”尽快落地

2018年08月23日 1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梅州市“粤台48条”交流座谈会。(图片来源:梅州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梅州讯 8月16日下午,广东省梅州市台办举行台商宣讲《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粤台48条”)交流座谈会,向全市台商介绍广东省最新出台的惠台政策措施,并征询相关政策措施在梅州落地的实施意见。

  梅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秘书长廖荣荣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粤台48条”能够尽快顺利在梅州落地,惠及台商台胞。“我们希望多听台商台胞的建言,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奠定基础”。

  参会台商纷纷表现出渴望了解“粤台48条”的愿望,都期盼措施能尽早落地到梅州,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在现场提问环节,台商们就普遍关心的简化办事流程、子女入学就业、农业发展政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期待。

  梅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徐道政表示,“粤台48条”力度大、范围广,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的诚意,希望“粤台48条”尽快在梅州落地,也希望广大台商通过“粤台48条”提供的同等待遇,紧紧抓住广东改革发展机遇。

  谈及“粤台48条”,在梅州开展有机肥产业的台湾医学院生化博士吕方明竖起大拇指说:“大陆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优惠和帮助,真的要点个赞”。他表示,“粤台48条”明确到了具体的落实部门,这为他办理业务提供了清晰的对口信息。

  据了解,7月26日正式发布的《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粤台48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与台湾同胞分享广东发展机遇和红利,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广东投资、就业、创业、就学、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进一步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委台办通讯员 廖荣荣)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