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开幕

2018年08月08日 23: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海青杯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8月8日福州讯(记者 张露露 郜利敏) 8月8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琅岐中学开幕。本次比赛共有7支两岸高校棒垒球代表队(男子棒球3支,女子垒球4支),共130余人参赛。

  本届赛事由福州体育局主办、福州棒球垒球协会承办、福州琅岐中学协办,在延续第一届的运动交流机制的基础上,增设女子垒球项目,丰富两岸青年互动。据悉,两岸队伍将于12日角逐最终冠军。

  “比赛中,我们会观摩其他球队的热身动作、队形规划、球队调度、团队合作等,分析其优点”,台湾健行科技大学戴兴豪教练说,借鉴学习优点,在比赛中提高、强化队伍实力。

  “大陆球队队员的精神值得学习”,作为本次台湾团队棒球队队长,台湾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林仕轩表示,每次热身时,大陆球队队员都非常认真练习。林仕轩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习棒球,如今已12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海青杯”。他希望以赛会友,结交朋友,了解和学习当地的文化习俗,将来有机会可以到大陆从事棒球运动事业。

  作为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棒球运动近年来在福州也逐渐兴起。福州市棒垒球协会会长任智云希望,通过棒垒球比赛,两岸青少年增进了解,携手合作、共同成才。据悉,福州市将建设标准的棒球场地,这将为海青杯赛事和福州棒球发展创造更完善的硬件基础。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台湾青年向福州棒球少年开展“传帮带”指导交流活动,让台湾地区的棒球文化与技术带动福州本地棒球及垒球运动的发展;组织两岸高中高层座谈会,共同探讨教育改革,促进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参观网龙网络公司、走访0-1两岸青年创业小镇,让台湾青年体验福州科技创新成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未来赴福州就业及创业。(完)

本次比赛共有7支两岸高校棒垒球代表队,共130余人参赛。(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本次比赛共有7支两岸高校棒垒球代表队,共130余人参赛。(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炬辉、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台湾中信兄弟职业棒球队顾问梁功斌为此次比赛开球。(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赛前训练。(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场下运动员观看比赛。(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比赛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比赛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比赛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教练在互相交流。(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