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广东】卢一先会见在穗台商台胞台青台生代表

2018年08月06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致辞。(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6日广州讯 7月30日,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会见参加市台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的台商台胞台青台生代表,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章旺平、各区台办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卢一先对台商台胞们为促进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穗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三点体会。

  “开心”。卢一先指出,“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正式发布实施,是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大事喜事。在政策的制定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台办的要求,积极稳妥出台政策。市台办充分吸纳了“广东外资10条”、“广州民营经济20条”等省、市相关文件,借鉴其他兄弟城市的经验,贯彻落实国台办、省台办的要求,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均体现了鲜明的广州特色。

  “信心”。卢一先强调,广州是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千年商都、近现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人居环境优美,营商环境完善,政府服务廉洁高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空间。目前,广州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同时,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越走越顺畅,主要体现为财税收入增长快,经济结构调整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快。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对广州城市发展坚定信心,落户广州、扎根广州,共享改革开放创新红利。

  “努力”。卢一先要求,政策措施的出台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关键是抓好落实。希望市、区两级台办和发改部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抓好文件的宣讲解读和操作中的沟通协调落实工作,确保文件为台商台胞提供更多生活便利,带来更多发展机会,更好凝聚台商台胞力量,推动穗台两地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

  活动中,大家共聚一堂、共话“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共谋发展大计。台商台胞台青台生代表们纷纷对“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发布实施表示肯定,对相关措施的落地落实表示期待,对支持台企台商在穗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表示感谢。(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主持。(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