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魅大连改革开放四十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活动在连启动

2018年08月03日 13: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探魅大连改革开放四十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图片来源:辽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日大连讯 为纪念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大连故事”,力争通过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一缩影充分向两岸同胞展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成就,7月26日,由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探魅大连改革开放四十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活动在连启动。

  本次采访活动将重点展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通过台湾记者的视角和笔锋,把大连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喜人成果分享给两岸同胞,让广大台湾同胞更加直观生动的认识“不一样的大连”,努力提升大连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连投资置业。

  市台办主任赵彤对台湾媒体来连采风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大连是东北地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也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城市,连台两地交流合作有着长久的历史和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台湾同胞先后来连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大连经济社会建设,为大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连市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化两地各领域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连发展成果。

  活动期间,采访团将重点采访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大连甘井子区新农村建设情况、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地铁集团、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及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等。

  据悉,来自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中华日报、古都广播电台、华盛丰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大连日报、大连广播电视台、天健网等连台两地的8家新闻媒体的15位记者将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对大连进行密集深入的采访报道。(中国台湾网辽宁台办通讯员 冉阳)

 探魅大连改革开放四十年,两岸媒体采风巡礼。(图片来源:辽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