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德阳实习营首场联谊交流活动在德阳举行

2018年07月24日 13: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川台学子在“三国秘境”白马关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德阳讯  7月14日,由四川省德阳市台办、团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罗江县台办协办的“两岸一家亲 青春同筑梦”——2018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德阳实习营首场联谊交流活动。

  白马关前话庞统 金牛古道品三国

  虽说是第一次到访德阳,台湾实习生中却有不少是“三国迷”,参访的第一站就从三国文化古迹——庞统祠开始。庞统祠位于德阳市罗江县鹿头山白马关,为纪念在雒城之战中慷慨就义的刘备军师庞统所建。沿此寻古访幽,三国鼎立、群雄逐鹿的战争画面跃然眼前,让人感叹:“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白马关前话庞统,金牛古道品三国。离庞统祠不远,作为古蜀道之一的金牛古道,栈道相连、蜿蜒崎岖。大家一边用脚步丈量三国历史,一边感慨古道历经战火仍保存完整之不易,折服于千年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的源远流长。

  共探“三国秘境” 热力对抗赛拉近川台学子距离

  罗江县是三国文化名城,位于其间的4A级景区——白马关风景旅游区是知名的三国古蜀秘境。这里青山起伏、绿水环绕、空气清新,是户外拓展训练的绝佳之地,一场两岸学子分红、绿两队的热力对抗赛正在这里进行。

  在队名、队旗设计环节,两队心有灵犀,都借助“白马关”寓意,分别取名“炭烧河马”和“飞天白马”。拓展项目由“急速60”“生命年轮”“鼓动人心”和真人CS实战对抗赛组成。比赛各环节,两地青年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相互学习、各取所长。尤其在真人CS实战对抗赛,两地青年在教官简要指导作战要领后,便迅速展开巷道阵地对抗,侦查、营救、狙击、冲锋……枪林弹雨的背景声更让实习生仿佛亲临战场,伴着汗水酣畅淋漓地挥洒,也进一步增进了两岸青年人之间的融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切磋比拼,“炭烧河马”小队比分获胜。

  总结环节,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红队代表台湾大叶大学彭敬耘表示:“对抗竞技中大家很乐于去合作与分享,能够在勇于尝试中不断去凝聚共识,通过拓展联谊结成了伙伴。”绿队代表台湾嘉义大学杨馥甑同学表示:“队员们都能积极提供不同意见,毫无隔阂地去交流,不断去相互学习、总结提升、磨合融洽,让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相互了解。”

  联谊活动在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彩蛋”——烧烤BBQ联谊节目中圆满落幕。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大家一边尽兴烧烤,一边回味联谊欢乐时刻,他们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周的实习工作。

  据悉,2018年台湾大学生德阳暑期实习活动以“两岸一家亲 青春同筑梦”为主题,由德阳市台办、团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联合主办。32位来自台湾东海大学、台北商业大学、中正大学、华梵大学、大叶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金门大学、嘉义大学等9所高校的台湾大学生,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涯中,除周一至周五分别前往13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外,主办方还在周末安排了丰富的参访交流活动,包括在结对小伙伴儿陪同下,前往三星堆博物馆感受灿烂古蜀文明,到年画村感受民俗文化,参访国有重型装备制造企业感受“国之重器”,以及感受台资企业在川发展情况和四川新农村建设成就等。(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川台学子结伴交流三国文化。(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可爱卖萌的“炭烧河马”队。(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仙气十足的“飞天白马”队。(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急速60”互动游戏,大家需要在60″时间内读懂图片代表的数字意义,并按1、2、3…顺序依次排列,排出数字最大的组即获胜。(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鼓动人心”游戏需要全队协力配合,共拉一张大鼓,接住篮球,接球多的队获胜。(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两岸学子开展真人CS实战对抗赛。(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