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启动仪举行

2018年07月23日 14: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郑州讯 7月19日,2018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台湾师范大学带队教师黄志祥介绍了“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宗旨和意义。他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在活动中相互合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并预祝此次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这项活动同时也是“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和品牌项目。“孔子行脚”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名为“青年踏寻孔子行脚”。自2010年寒假首次举办以来,已在海峡两岸的偏僻乡村轮流开展了八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暑期举办的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以台湾师范大学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主体,共同招募了两校24名学生和带队老师,他们将前往郑州市龙湖实验小学进行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展14天,主要包括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另外还安排了培训会、开营和闭营式、成果汇报及两岸大学生联欢会以及在开封、洛阳、郑州等地进行4天的参访,两岸大学生将走进大学校园体验交流,观赏名胜古迹,品读中华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宣传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