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台湾交流周活动于7月13日在西宁开幕

2018年07月16日 10: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杨逢春副省长在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西宁讯 7月13日,2018年“青海·台湾交流周”活动在青海西宁开幕,台湾退役将领、基层人士和青台两地大学生共185人参加活动。青海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会上,杨逢春向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的大学生授旗。

  青海副省长杨逢春在致辞中指出,“青海·台湾交流周”活动是青海与台湾的交流平台、合作桥梁、情感纽带。通过平台,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走进青海、了解青海、融入青海,领略青海的大美风光,体验青海的多彩文化,感受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两地同胞要以情相待、以心相交,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来青海参加活动的台湾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常来常往,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加强合作、增进福祉,希望可以携手同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胞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祖国大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令台胞对大陆的快速发展有了直观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这才是真实的大陆,这才是强大的祖国。

  此次交流周活动共包括“第二届台湾退役将领青海行”“第三届两岸基层治理和发展论坛”“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三项活动。开幕式后,各交流团组将分赴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可可西里等地参访,领略青海山水、体验青海文化、感受青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杨逢春副省长和台湾退役将领夏瀛洲向两岸大学生代表授旗。(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