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武汉体验“随手拍” 发现不一样的魅力江城

2017年08月15日 13: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琴台大剧院前的单车 第四组 王韦涵摄

   

  绝代风华的老街区 第五组 包于巧摄

   

  江花飞溅 第九组 胡碧灵 摄

   

  东湖里快乐的小泳将 第八组 张斯迪摄

   

  无色晕染 第八组 陈又瑜 摄

   

  “情”川阁 第七组 林妤襄 摄

   

  友谊大道旁的车阵 第二组 郭良朔摄

   

  回忆 第七组 朱彦 摄

   

  武昌江边的生命线 第三组 吴兆召摄

   

  知音号里的穿越 第六组 廖珮玲 摄

   

  黄鹤楼上看大桥 第三组 黄骋 摄

   

  小孩与大桥 第五组 陈政录 摄

   

  直播归元禅寺 第一组 贾代 摄

   

  钟声 第二组 林家贤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武汉讯 发现不一样的新武汉,分享更多美好。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台湾旺旺中时时际创意传媒、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新闻摄影学会承办的“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夏令营活动,在愉快的6天(7月29日至8月3日)中完满结束。营员们都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少营员表示以后还会再来武汉。

  活动期间,来自台湾的30位青年与10位武汉青年一起,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抽取任务卡片,围绕与武汉有关的关键词进行拍摄,切身体验武汉的风土人情,用随手拍的方式发现不一样的武汉魅力。

  6天里,台湾青年热情投入,带着对武汉的好奇心边走边拍,共拍摄近万张照片。所摄照片涵盖创新、梦想、文化三大主题,昙华林、武汉大学、东湖、户部巷等在台湾青年的镜头中显得视角独特,很有新意。

  “武汉有生活气息,文化氛围浓厚,拍武汉让我爱上这里。”台湾青年媒体人杨宜臻说,武汉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市民文化生活丰富,还有很多文创小店,是一座非常有质感的城市。

  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学生曾超群说,市民友善、文化多元,是他对武汉最深的印象,“武汉如此有人情味,处处是风景,是个宜居的城市”。曾超群说,回到台湾,他会把这次拍摄的武汉影像分享给更多台湾青年,如条件成熟,他会来汉就业创业。

  据悉,这批摄影作品已在长江影像公众号、腾讯大楚网上展出,其中优秀作品将于11月结集出版画册,并在台湾展出。(中国台湾网湖北省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许巍魏)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