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在芒果”娱乐频道实习日记:挑战多、学习多、期待多

2018年07月11日 09: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娱乐频道的台湾实习生们在办公门前合影(汪梦媛摄)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长沙讯  7月7日中午13:40,外边的太阳还高高挂着,娱乐频道的5名台湾实习生就已经扎进机房埋头剪辑片子了。对于他们来说后期工作的下班时间是不固定的。每个节目的后期工作人员常常会因为剪片子熬到半夜,而这种“白+黑”的工作模式也将会是台湾实习生们面临的挑战之一。

  7月4日,5名被分配到娱乐频道的实习生加入了《娱乐急先锋》栏目,跟着各自的芒果导师参与节目的前期选题、中期拍摄和后期剪辑等环节工作。来自南台科技大学的陈韵璇加入到了节目的后期剪辑工作,她表示这边的后期制作系统和台湾那边的后期系统有些不同,有专门加字幕的软件,这样会方便很多。谈及字幕时,陈韵璇有些苦恼,她表示之前一直用注音打字,到了这边是用拼音打字,这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

  “长沙很热,台湾正中午的时候才是这个温度,但是长沙大清早就已经是这个温度了。”陈韵璇是这样描述第一次来长沙时的感受。在这50名台湾实习生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长沙,他们对长沙的初印象都有相同之处。不过,实习生中也有少部分学生不是第一次来长沙,小组中,来自世新大学的王整维已经是第二次来长沙了,第一次来是因为旅游,他表示自己的外公是湖南攸县人,之前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交换生来大陆的时候,独自去了长沙、上海、青岛、天津、杭州、香港旅游。“我希望能多出来走走看看。”他说道。

  此外,小组里来自玄奘大学的李其瑾已经是第三次来大陆了,第一次是参与海峡卫视跟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举办的《发现最美海峡》的活动,第二次是参与玄奘大学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七天交流教学活动。他表示前两次的学习最长只有一个星期,这次一个月的实习应该会学到更多东西,“芒果台的规模比较大,资金多,人力多,想来这边开一下眼界。”李其瑾对这一次实习充满期待。(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余林钗)

陈韵璇和王整维正在机房剪片子。(余林钗摄) 

 

陈韵璇和王整维正在机房剪片子。(余林钗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