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花莲县新城乡北埔小学师生到广西都安县参访联谊

2018年07月09日 19: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台湾参访团与河池市台办领导、安阳三小师生代表合影。(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河池讯 6月26日,激昂的鼓点、优雅的歌声、台湾少数民族韵味的音乐、气势如虹的武术表演叱喝声、欢快的笑声和掌声,在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安阳镇第三小学校园内荡漾,这是台湾花莲县新城乡北埔小学师生一行30人到该校开展联谊交流活动的欢乐场景。

  安阳三小的全体师生以喧天的锣鼓声和独特的瑶族竹竿舞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亲人,开展以“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联谊表演交流活动。安阳三小架子鼓乐队奏响《勇士凯旋》,点燃全场气氛,台湾小朋友表演了噶玛兰族舞蹈《悠远情》、阿美族舞蹈《欢乐舞》、《快乐的舞吧》,悠扬的音乐和独特的舞姿,质朴纯净地呈现了台湾少数民族风情,给火热的夏日带来阵阵清爽。安阳三小的同学们表演了架子鼓、啦啦操、武术操、拉丁舞、诗朗诵等节目。孩子们活泼向上、热情奔放的演出,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后,参访团还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参观了图书室,两地小朋友齐聚学校书画活动室进行书法、绘画创作,合作书写了“两岸情深”书法作品。(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通讯员 唐毓叁、马瑞足)

图为广西都安小朋友与台湾小朋友跳竹杆舞。(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图为两地小学校长互赠纪念品。(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图为广西都安县小朋友表演啦啦操。(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图为台湾小朋友与观众互动阿美族欢乐舞。(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图为台湾小朋友表演噶玛兰族乐舞《悠远情》。(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图为两地小朋友合作书法合影。(图片来源: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侨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