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平潭启动进口化妆品备案试点

2018年07月09日 1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平潭讯 6月26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从平潭自贸片区口岸首次进口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其境内责任人注册地需在平潭自贸片区,申请办理备案手续得到极大简化。至此,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在平潭全面启动。

  此次平潭自贸片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将原来的审批管理调整为备案管理。办理时限由之前规定的一年左右的审批时间,调整为当场予以备案。报送方式由之前到国家食药总局受理大厅申报资料,调整为在受理窗口递交纸质资料即可进行备案。企业备案成功后可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电子备案证,凭借电子备案凭证到海关部门办理相关进口手续。

  根据通告规定,已备案产品后续需要从注册地以外的其他口岸进口时,应当注销已备案产品信息,并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申请化妆品首次进口行政许可获得批准后方可进口,或者从进口口岸所在自贸区重新办理备案手续,取得备案凭证后方可进口。

  此次启动的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仅受理平潭自贸片区范围内口岸进口、注册地在平潭自贸片区的法人企业。(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