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桃园市陈姓宗亲总会赴周口淮阳寻根祭祖

2018年06月13日 17: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6月8日至9日,台湾桃园市陈姓宗亲总会在会长陈郑权率领下,回到始祖地淮阳,祭拜陈姓始祖陈胡公。
  9日上午,全体宗亲怀着对始祖崇敬之情齐集陈胡公殿前祭拜始祖。会长陈郑权敬献花篮、恭读祭文、献爵,副会长陈根深恭读陈氏家训,共同行三鞠躬礼,并瞻仰始祖圣像,瞻拜始祖墓。
  祭拜结束后,台湾宗亲向陈姓始祖地陈胡公陵园赠送了体现“两岸一家亲”的书法作品并捐献资金用以陈胡公陵园的建设,陈胡公陵园向桃园宗亲赠送了《中华陈氏宝典》、《中华陈氏族谱》、纪念宝鼎及陈姓资料等。陈郑权表示,在他今年接任台湾世界陈姓宗亲总会会长后,不仅要带桃园、新北两个市的分会长二百多人来,还要带全台湾的分会长前来淮阳寻根祭祖,共拜祖先。陈根深说,这是他第二次来陈胡公陵园拜祭,将来他还要再来,回去后要把祖地赠送的族谱资料谱系与台湾的谱系接起来,供宗亲联支研究利用。不少陈姓宗亲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多年来,想回祖地拜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始祖终于得见。宗亲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多走亲戚,多来往,多交流,使两岸亲情更浓,为促进两岸尽早统一,多办实事。
  全体陈姓宗亲还到人文始祖太昊陵共同瞻拜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参观了伏羲文化馆、陈文化馆和姓氏文化馆。(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淮阳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