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反殖民历史图文展”广西贺州举行 150余幅珍贵图片展出

2018年05月25日 16: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反殖民历史图文展”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贺州讯 5月22日,“台湾反殖民历史图文展”在广西贺州学院开幕,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贺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负责人,各县(区)台办主任、台胞台属代表及贺州学院师生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贺州学院的同学朗诵了从图文展中选取日据时期台湾青年诗人巫永福的作品《祖国》。蓝博洲先生作了题为“台湾人的身份认同”讲座并与听众互动交流,生动还原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台湾同胞一直在与分裂势力做斗争的事实,让听众感受台湾同胞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没有停息。

  此次展览从5月22日起至26日,共5天。由蓝博洲先生提供基础材料,通过150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及2万字的文字叙述,展示了1895年至1945年台湾被日本侵占时期,台湾人民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斗争历史。展览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充分证明了台湾人民的反殖民斗争是中华民族革命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阐述了海峡两岸血脉相连的历史事实。

  举办此次图文展,有助于让人们特别是青年一代了解台湾历史,认识台湾问题的由来,了解台湾同胞在中华民族近代百年屈辱历史中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理解台湾同胞因自身遭遇、社会环境所产生的历史悲情心结和当家作主的意识,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不断增进两岸民族感情,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凝聚两岸同胞的力量和智慧,持续扩大两岸同胞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台湾网广西贺州市台办通讯员 潘迪睿)

  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先生参观展览。(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蓝博洲先生为现场听众作“台湾人的身份认同”讲座。(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台湾人的身份认同”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贺州学院的同学还朗诵了从图文展中选取台湾作家巫永福的诗词《祖国》。(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参观展览现场。(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