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福音:上海市台协第二届征才博览会将在台北举办

2018年05月18日 16: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上海讯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6月2日将在台北再一次举办征才博览会。上海市台协第二届征才博览会力求为台湾青年来沪就业提供更多岗位、更多选择、更多机会、更好服务,努力打造台湾青年展示实力和魅力的圆梦平台。

  今年,台资企业提供的岗位职缺数较首届增加了1倍,共有120家台资企业提供超过1700个就业岗位,产业类别有教育培训、金融投资、连锁服务、智能制造、食品加工、文创设计等。旺旺集团、国兆电子(富士康集团)、广达电脑、华硕电脑、南侨集团、元祖食品、永和食品、远东集团、日月光集团、兆丰国际、吉得堡教育集团、富邦华一银行、广禾堂、东南旅行社、大隐集团等知名台资企业提供岗位职缺,既有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岗位,也有综合服务类岗位;从面向的就业群体看,既适合高校毕业生,也适合具有工作经验的社会人才,为求职者提供了较大选择空间,将吸引一大批台湾青年前来现场咨询和应聘。

  上海市台协第二届征才博览会选取在台湾年轻人中享誉度较高的“潮人区”和平蓝球馆举办。它是2017台北世大运篮球主场馆,交通便利,可同时容纳约7000人进场。据悉,上海市台协将在现场设置67个摊位接待应聘的台湾青年。

  主办方还邀约了30家招聘企业在现场介绍公司概况及需求的职缺性质,5位往年应聘入职的台湾青年在现场分享来大陆发展的体会。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表示,期望通过搭建这样的就业服务平台,使企业能招募到合适人才和宣传公司产品,助力台湾青年满足就业需求,共创双赢。

  征才会现场也将安排上海台资企业联合招聘专区,专门设置人才求职信息库,应聘者除了在现场递交纸质简历,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递交简历,并实时查询参会企业及详细岗位信息,通过传统招聘会+互联网招聘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为登记入库的求职者提供初步谋和的协助及咨询服务,创造更多求职机会。

  近几年来,上海市台协致力于为两岸青年搭建来沪实习就业交流平台,为台湾年轻人提供就业新选择。从2014年起,多次在上海举办台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海峡两岸近千名大学生前来应聘。而通过与实践大学、逢甲大学、世新大学等开展校企实习合作项目;与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台湾高校联盟等合作组织台生来沪实习交流等一系列吸引台湾大学生到上海就业实习的活动,也为他们来大陆筑梦提供良好机会,4年下来,已有300多位实习学生被大陆台企留用,有的已经成为企业的新晋骨干,为台湾青年人“毕业即就业”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今年2月,大陆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如春风拂面,其开放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涉及为台资企业来大陆发展及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这些措施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在岛内引发积极反响,让很多台湾的青年才俊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台湾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敬业精神、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也是上海台资企业欢迎台湾青年入职加盟的主因之一。(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