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会举行 推动陕台经济融合发展

2018年05月11日 23: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西安讯 (记者 王亚静)11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丝博会“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陕台两地代表及媒体记者共270余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以“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推动陕台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着力把丝博会打造成为陕台经贸活动的重要平台,促进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悠久、资源富集、科教兴盛、产业多元、生态优美,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他希望广大台商、台资、有识之士借助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会这个平台,积极来陕投资兴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致辞时表示,今天两岸代表汇聚西安,共同谈论两岸有关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的问题,格外具有时代意义。他说,两岸应该共同面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新时代、新挑战、新格局、新发展,将两岸的优势集中到一起,发挥“1+1>2”的功能。

  交流会上,陕西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崔跃民介绍了陕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陕西省商务厅介绍了陕西省投资环境及“一带一路”有关政策。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李永如则介绍了台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据介绍,陕西省台商投资企业累计800多家,合同利用台资35.95亿元(人民币,下同)。陕台贸易总值499.4亿元,同比增长19.94%,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台湾稳居陕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期间,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顶新国际集团/顶禾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签约了西安顶新·未央郡项目,总投资75亿元。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台办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台办、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商务厅、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共同承办。(完)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会议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介绍陕西省投资环境及“一带一路”有关政策。(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崔跃民介绍陕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洪尧昆进行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李永如介绍台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情况。(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签约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签约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