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战将领孙立人后裔赴贵州黔南寻根问祖

2018年04月04日 14: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4日黔南州讯 日前,受黔南州中国远征军新编38师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和黔南州民俗文化学会的邀请,抗战将领孙立人后裔一行17人从台湾来到都匀寻根问祖。

  孙立人率民国税警总团于19381025日至19411月底在都匀练兵三年,并在都匀组建中国远征军新编38师,于1942228日从都匀出征缅甸参加抗战,在缅甸首站仁安羌大捷,解救英军及传教士和各国记者7000多人,轰动世界。以后新编第38师,隨中国驻印军反攻缅北抗击日军屡战屡胜,直至把日军赶出缅甸。

  在匀期间,孙立人后裔一行参观了都匀仙人洞口的新编38师遗址,并前往都匀一中向孙立人将军塑像献花篮。黔南州台办副主任张荣周向大家介绍了黔南州的风土人情和民族文化,述说黔南与台湾悠久的历史渊源,宣传了黔南的变化和成就,并欢迎台湾同胞来黔南旅游、投资和就业。孙立人后裔一行纷纷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对自己先辈的抗战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黔南特有的民族风情文化,黔南天翻地覆的变化更是让他们赞叹不已。(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通讯员 许明雪)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