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高校青年学生赴冀开展冬奥文化采风活动

2018年02月01日 13: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校青年学生赴冀开展冬奥文化采风活动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1月22日至28日,台湾高校青年学生到河北张家口开展冬奥文化采风活动。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率辅仁大学、侨光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两岸高校台湾青年一行18人参加活动。五天行程中,台湾青年参访团先后到张家口市桥西区、崇礼区、涿鹿县、怀来县开展了历史文化考察,到“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场馆和雪上运动赛区进行了实地体验。

  活动中,组织台湾高校青年在标准滑雪比赛场地,体验了一堂规范的滑雪运动课程,大家接受专业教练指导,学习运动技巧,享受滑雪运动激情。大家还参观了冬奥会临时建设指挥部、崇礼冰雪博物馆、太舞滑雪小镇等筹办2022年冬奥会主题元素单位,感受冬奥会文化、张家口冰雪运动氛围,进一步吸引台湾青年深入了解冬奥会带给河北省的重大发展机遇。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台湾青年刘佳俊说,希望通过冬奥会举办,让世界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也希望能借助冬奥会,让台湾青年更好的了解大陆,促进两岸青年交流。

  团组中来自岛内高校的台湾青年,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来大陆、来河北参访,大家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希望,交流了到河北就业创业关心的问题,并对这次冀台交流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冀台青年交流建言献策。(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高校青年学生赴冀开展冬奥文化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