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8年01月03日 15: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成都讯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金鸡送福,玉狗迎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川台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顺、合家欢!

  2017年,四川持续推进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年新增台资企业118家,15家企业增资,在川台资企业累计达1979家,投资总额185.17亿美元。实现赴台交流项目882个5321人次 ,台胞来川旅游40多万人次。

  川台经贸合作更加注重互利共赢。“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获批在川设立,亚台青(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获批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有的4个国家级产业合作园区、15个省级产业合作园区和基地健康发展。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2017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第四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大会等,组织了一批台资企业赴南京参加“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更宽,领域更广,在川台资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川台人文交流更加注重心灵契合。面向台湾青年,邀请1500余名青年学生来川参加“筑梦四川”、“蜀意我创”、 “大熊猫保育实习”等系列主题的2017台湾青年学生蜀文化体验月活动,并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川学习实习、创业就业创造条件。面向台湾基层,邀请了600多位各界人士来川围绕文昌文化、哪咤文化、大千艺术以及四川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社区治理等开展交流,厚植共同历史文化,增进了解认同。举办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密集展现四川发展机遇和新貌。

  新的一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抓住四川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自贸区建设、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带来的重大机遇,携手台湾同胞,深化川台经济社会融合,增进同胞福祉,开启四川对台工作新征程!(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