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省台联少数民族交流团赴台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12日 13: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福建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应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邀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为团长、省人大侨台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台联、南平市台联一行6人,于8月底至9月初赴台开展两岸少数民族交流。 

  在短短的6天时间里,交流团走访了台北、花莲、台东、屏东及高雄等地,在台北拜会了台北台海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协会、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并就省台联与上述少数民族社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意向;在花莲走访了少数民族聚居地寿丰乡和光复乡,并深入太鲁阁族部落和马太鞍阿美部落与当地少数民族联谊;在台东考察了史前博物馆和少数民族一条街,并与舞蹈界协会少数民族艺人叶芬菊老师就两岸少数民族艺术交流合作进行探讨;在屏东拜访了少数民族企业巨鼎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并参观了该公司蓖麻育种基地。 

  交流团所到之处,受到台湾相关少数民族社会团体负责人廖国栋、根志优以及有关部落首领等各界朋友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交流团团长江荣全向台湾朋友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台联近几年在两岸民间交流中所举办的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同名村联谊、青年夏令营等活动,让更多台湾东部基层、少数民族群众了解大陆、了解福建,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 

  交流团还邀请台湾相关团体、少数民族乡亲到福建进行参访,参加明年在福建举办的两岸少数民族共庆“三月三”活动及丰收节活动;与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廖国栋先生就参与国家民委在福建的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项目进行探讨;与巨鼎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潘信兴董事长就在南平注册投资3亿元的蓖麻产业一体化项目进行策划;与台北台海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协会名誉会长王宝森先生就福建的教育扶贫计划进行磋商。 

  此次交流活动是一次走亲之旅、学习之旅、收获之旅,不仅加深了感情、巩固了友谊,更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相互合作,为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特别是少数民族交流交往形成了共识、打好了基础。(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许辉)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