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离家75载台胞返乡寻亲梦圆

2017年08月23日 14: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歙县讯 8月17日,祖籍歙县深渡镇绵潭村的汪春发老人在歙县、徽州区台联以及两岸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回到了阔别75年的故土。

  上午10点左右,汪春发老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踏进75年不曾走过的家乡土地,就受到父老乡亲们的热烈欢迎。75年过去了,汪春发老人乡音已改,家乡也早已是物是人非,但毕竟同根同源,亲情永牵,汪春发老人还是非常兴奋。

  汪春发老人今年已92岁高龄,思念故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回乡祭拜一下父母,寻访一下尚健在的亲戚。由于时隔多年,汪春发老人能够提供的信息十分有限。在歙县和徽州区台联以及两岸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促成了汪春发老人回到了家乡。

  踏上故乡的热土,汪春发老人似乎更显精神,75载的乡情、乡思、乡愁在这一刻都化作发自内心的笑意。中午时分,汪春发老人和众亲朋相聚一堂,畅叙乡情、亲情,其情切切,其乐融融。(中国台湾网歙县台办通讯员 操转友 凌利兵)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