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南投县文教交流参访团到四川泸州市参访

2017年08月21日 13: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泸州讯 8月11日,台湾南投县文教交流参访团一行64人到四川省泸州市,开始为期两天的教育交流参访活动。副市长丁湘会见了台湾民意代表、南投县文教交流参访团团长马文君。市台办主任谢先海、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了解学校创办历史、发展规划和教育成果。42名台湾学生与泸州学生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到泸州学子家中做客,体验民俗生活,感受泸州文化。

  在参访团与天府中学的交流联谊会上,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与台湾五育高中签订了结对学校合作协议。团员们还听取了题为《灵动如水·泸州城》的地方文化专题讲座,了解了泸州人文地理和风土人情。

  参访团还参观了中国(四川)自由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纳溪护国战争纪念馆、泸州城市规划馆、国宝窖池和酒业园区。

  马文君表示,在这一次的参访交流中感受到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希望通过学生间的交流让年轻一代彼此更加了解,让两岸关系更加和谐。 (中国台湾网、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