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成都收获第28个挑战赛冠军

2017-08-07 0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8月6日电 (贺劭清)2017ATP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单打决赛6日在成都开打。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与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卢彦勋用时80分钟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对手,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28座挑战赛冠军奖杯。

  在此前的比赛中,卢彦勋击败了现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一的凯曼诺维奇,半决赛中又战胜了吴易昺晋级决赛。东斯科伊则在半决赛击败赛会4号种子米洛耶维奇,挺进决赛。

  首盘比赛第四局,卢彦勋完成比赛中首个破发,随后顺利保发,掌握了比赛主动权。落后的东斯科伊虽然保住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但无奈未能完成一次破发,分差一直无法缩小。卢彦勋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至2:2。第五局,卢彦勋寻求第二次破发,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3次出现平分,但东斯科伊非受迫性失误过多,拱手送出发球局。最终卢彦勋凭借稳定的发挥,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0获胜。

  “前段时间温网、法网都是带着伤病参赛,成都挑战赛的状态也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很难百分之百发挥。”手捧自己职业生涯第28座挑战赛冠军奖杯,卢彦勋说,他希望通过一场场比赛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为美国网球公开赛做准备。

  据了解,ATP挑战赛被称为网球大满贯冠军的“星工厂”,是国际男子职业网坛未来球王的成长竞技舞台。2017ATP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