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嘉义县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到福建泉州谒祖

2017年07月07日 13: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义县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在安溪进宝殿前合影留念

  台湾嘉义县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在安溪进宝殿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泉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泉州讯 7月4日至5日,台湾前民意代表翁重钧率嘉义县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一行43人,到泉州市安溪县谒祖参访。

  参访期间,台湾翁氏宗亲一行先后走访了安溪城隍庙、安溪龙门科榜进宝殿。在董公真人的祖殿--进宝殿,参访团列队向董公真人鞠躬行礼,虔诚地拜谒董公真人,祈愿董公真人保佑海峡两岸人民安康幸福。拜谒董公真人后,参访团赠送新编的翁氏族谱,两地翁氏宗亲叙说乡情,并在进宝殿前合影留念。

  随行的翁老先生介绍当时先祖过东岭、下厦门、度黑水、到台湾,同时随身带着樟木雕刻的董公真人到台湾,两岸翁氏宗亲同源同祖同宗。台湾义竹翁氏宗亲听完进宝殿管委会主任翁碰明介绍进宝殿的重建规划后,当场慷慨乐捐,并表示进宝殿重建完成后,将组团回来拜谒。

  参访团团长翁重钧表示,此次率团专程回乡祭祖,缅怀祖先,感慨万千,也感受到了祖籍地浓浓的乡情。这次送来新编的翁氏族谱,希望通过族谱的对接,追本溯源,诠释两岸的血脉亲情,带动两岸翁氏宗亲加强联谊和交流,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与联系。两岸人民血脉相连,信仰相同,文化相通,以后更要多来往,多交流。(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安溪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