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施圣佑在闽创业:跨越海峡的筑梦故事

2017年06月29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泉州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迎来了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具体到每一位创业者,如:福建省晋江市梦幻星空彩绘艺术公司施圣佑,他的创业历程充满酸甜苦辣,但他以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做顺势而为的弄潮儿,梦想终究会发光。

  施圣佑,出生于台湾高雄,祖籍晋江安海,对大陆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大学毕业后便来泉踏上了创业之路。一开始,施圣佑带着富有才华、抱负的团队来到了福建晋江安海镇三里街成立了梦幻星空彩绘艺术公司,开始了在晋江的创业之路。但由于受限于当时在大陆文创产品市场较为狭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市场良性竞争意识不够等情况,导致创业成本高昂,创业道路崎岖难走。另外,两岸在设计理念、设计语言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阻碍了台湾设计师与大陆客户的交流进程。这些都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遇到的普遍困境。但施圣佑坚持了下来,积极寻找市场、洽谈合作,直至将公司入驻到晋江市洪山文创园,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遇。

  在晋江洪山文创园里,像施圣佑这样的来晋江创业台湾青年可以享受泉州市台办、晋江市政府的多项补助,包括:办公场所减免租金,提供装修补助、住房补助和创业贷款担保补贴等创业金融扶持。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施圣佑的创业成本和生活成本。

  随着施圣佑在创业道路上不断探索,梦幻星空彩绘艺术公司逐渐走上正轨。目前,梦幻星空彩绘艺术设计公司专业从事政府公共工程、乡村美化、壁画、隐形画、立体3D、古建彩画的整体设计及绘画。服务于展馆、商场餐厅、楼宇、厂房、学校、写字楼、家庭等场所,为全国范围内众多事物场所提供高品质的彩绘服务。随着施圣佑在泉创业之路的不断拓宽,必将影响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泉创业就业,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