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6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年06月12日 10: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26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6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图片来源:漳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漳州讯 6月10日,第九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在关帝文化广场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各界人士齐聚东山,共襄盛典。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委台办原巡视员韦忠慈,漳州市领导张琳光、李珊珊、吴芳华,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某部首长施豪杰,海风出版社社长吕凤堂,台湾知名人士谢坤宏、廖正豪等参加开幕活动。副市长吴卫红宣布开幕。东山县长朱真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中共漳州市委台办、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还配套举行诗舞剧《关公》演出、爱情岛婚纱摄影赛、“关帝圣源 石斋故里”文化艺术展、东山岛旅游伴手礼征集大赛、慈善日活动、出版丛书《谷文昌》《黄道周传》《东山关帝庙》、两岸信众民俗文化踩街暨全县各镇巡回祈福等多项活动。

  借“关帝”为桥 ,以“文化”为媒。关帝文化旅游节自1991年起,每年都在东山举办一次,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5届,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也被国台办列为全国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之一。(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