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赴北京老舍茶馆体验京味儿文化

2017年06月07日 10: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在老舍茶馆合影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在老舍茶馆合影。(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6月7日北京讯 6月6日,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来到老舍茶馆,亲身体验老北京民俗文化。老舍茶馆为师生们精心安排了参观建都建城史展览,品饮老北京二分大碗茶,学习茶道礼仪,体验京味儿吆喝,以及制作老北京兔爷等多个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原汁原味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海端小学师生们对老北京传统文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不时提出问题,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当看到店内布置的四合院场景,听到讲解员介绍每个建筑装饰所代表的寓意时,海端小学学生纷纷表示,之前对于老北京传统文化的印象还都停留在书本和耳闻中,如今能够亲身体验到非常开心,更充分感受到大陆北方民俗的独特魅力,以及北京这座城市的亲切,包容,乐观和向上人文精神。在绘制老北京兔爷时,海端小学的师生更是为这一大陆北方特有的可爱神灵深深吸引。大家纷纷表示,台湾少数民族同样有很多如兔爷一样寓意美好的图腾,表达着族群对幸福生活得向往。两岸文化同出一辙,又各有特色,都是对中华文化的共同传承与发扬。

  郑大表示,北京市台联作为两岸交流的桥梁与平台,多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和相关单位机构鼎力支持下,在两岸创立了多个品牌项目,不断扩大自身的宣传影响力。在组织举办重点活动的同时,北京市台联坚持落地两岸基层,为两岸民间交流的蓬勃开展贡献力量。郑大同时表示,希望以此次的交流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生活在台东的基层民众能够感受大陆的文化,更衷心欢迎岛内更多的教育从业人员和青少年来到北京,充分体味和传承中华传统,增进相互了解,用心灵的沟通深化彼此的感情凝聚。(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品尝老北京二分钱大碗茶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品尝老北京二分钱大碗茶。(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学习茶道礼仪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学习茶道礼仪。(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绘制老北京兔爷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绘制老北京兔爷。 (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责任编辑:王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