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盟北京市委实地考察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

2017年05月22日 15: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北京讯 日前,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实地考察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并举办台湾青年座谈会,组织20余位在京工作、学习的台湾青年创业者和学生代表相互交流,深入开展《关于台湾青年在京学习、生活、工作状况的调研》。 

  陈军常务副主委在创业公社副总裁丁磊、张锦莉和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副总监郑博宇等人的陪同和引导下,实地考察了霄图科技、视感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创客中心发展历程和企业经营现状,并走进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和海淀街道创业公社红帆党群工作站,深入创客群体,了解街道对创业企业和众创空间的支持。 

  台盟北京市委实地召开台湾青年座谈会,邀请现场的台湾创业青年和在京台生就目前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和探讨,倾听大家对于做好在京台湾青年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燿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巧如说,来大陆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化和前进,大陆有更开放公平的创业环境,项目够好,就可以快速拿到投资,但是对台湾创业者们投资,投资人会很担心资金担保问题。在陆台商应该与大陆投资人相联合,互联联结担保,给在陆创业的创客们和大陆投资人们搭建更好的投资创业桥梁。 

  桃桃喜CEO简子复认为,大陆企业与台湾学生的对接,目前还存在着一定的信息不对称:“台湾没有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简子复说,这类在海内外都十分活跃的大陆国际化互联网企业在台湾尚未打通人才交流渠道。台湾优质人才想要进入类似的企业,却苦于得不到相关信息。如果有关部门与企业联合,在台湾当地甚至通过网络提供可靠的相关信息,必能吸引到大量台湾青年。 

  活动行CEO谢耀辉对简子复的观点十分认同。已在大陆闯荡多年的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们刚来大陆的时候,都是跟着台商来的。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台湾学生大学一毕业就会想办法来大陆。他需要自己联系工作、实习的地点。现在台湾青年来到大陆的工作、实习机会都是‘口口相传’,通过熟人介绍,信息渠道还是不通畅的。但是一个台湾青年如果在大陆没有一定的积累,对大陆的情况不了解,很难在大陆优秀的互联网企业生存。” 

  与会的台湾青年创业者和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对台盟北京市委此次调研走访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传达在京台湾青年的声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台湾青年在京学习、生活、工作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中国台湾网台盟北京市委宣传处通讯员 孙阳)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