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学术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2016年08月04日 17: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厦门讯 3日,“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学术论坛(九州同和民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其核心议题是探讨设立首个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民间)项目库。

  该项目库实质是一个新型智库,也是一个独特的两岸交流合作软平台。其功能在于,广泛凝聚两岸同胞、海外侨胞及世界各国华人的智慧与资源,创造性酝酿提出一批新的优质投资项目,开创未来10-30年内,能够持续造福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广大民众的新投资热点和经济新增长点。

  首个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民间)项目库,主要包括汉台高速大通道(新亚欧大通道,含台湾海峡通道工程)、千里绿色经济带(千村百镇开发,生态保育建设及青年返乡创业)、金厦生活圈(包括金、厦、漳、泉一日生活圈)等三大板块。(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