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TVBS电视台到辽宁阜新采访

2016年04月15日 09: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TVBS电视台到辽宁阜新采访

台湾TVBS电视台到辽宁阜新采访。(图片来源:阜新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阜新讯 日前,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黄荷婷、陈盈仁来阜新采访,在省、市台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摄制组采访了阜新市高新开发区的新能源企业、阜新的火力发电和风力发电企业。

  台湾TVBS电视台是台湾首家卫星电视台,收视率及节目质量在台湾均处于领先地位,是台湾第一个24小时专业新闻频道。TVBS新闻台的“中国进行式”报导,内容紧扣祖国大陆经济发展趋势,是台湾目前唯一一个对大陆进行深度专题报导的新闻栏目。这次采访的专题是围绕世界地球日,关心全球环保主题,特别报导祖国大陆绿色能源——风力发电。以“十三五”规划为中心,推动产业创新升级,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和保护生态。2015年以来,全国风力发电新装机量呈现爆发式成长,特别是阜新的风力发电更具优势。

  为了完成这次拍摄任务,市台办精心制定了接待方案,多次深入拍摄单位听取意见,认真组织各单位谋划好这次宣传工作。

  5日上午,台湾TVBS摄制组来到了市高新开发区,拍摄了辽宁权达新能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台商李玉林先生特意从台湾飞到阜新安排拍摄工作,并亲自向记者黄荷婷、陈盈仁介绍企业成立的经过和今后发展的设想。总经理石培成陪同记者拍摄了企业的生产设备和秸秆焚烧提取的生产工艺。下午,摄制组拍摄新能封闭母线公司,台属吴玉纯总裁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云端智能封闭母线,记者们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与生产专家了解新产品的应用情况,并拍摄了工人们生产的场面。

  4月6日,摄制组到阜新发电公司拍摄火力发电。阜新发电厂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工程之一,目前有两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投入商业化运营,几十年来,阜新发电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保证发电量的同时,采取科学化管理,减排二氧化硫9000吨,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突破,20万机组脱硫改造工程建设圆满完成。经过几代阜新发电人的艰苦不懈的努力,持续不断地为祖国贡献着光和热。在拍摄现场,记者们无不被发电工人的感人事迹鼓舞着,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所钦佩。

  下午,起风了,在市发改委新能源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台湾记者来到了华能阜新高山子风电场,听取了华能新能源辽宁分公司赵总的介绍,华能阜新高山子风电场负责人蒋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风速10级的现场实拍风力发电场及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华能新能源辽宁分公司的技术人员还作了现场演示。面对巍峨的群山,百里风机随风而动,阜新发电人也迎来了新的曙光。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在阜新期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维林也接受了采访。(中国台湾网阜新市台办通讯员 蔡红梅)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