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调研鄂州台企杏福生态农业园

2016年03月16日 13: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鄂州讯 3月15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等一行3人,到鄂州台资企业——杏福生态农业园调研。副市长汪继明陪同调研。

  在杏福生态农业园总部,刘凯春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情况,与台籍员工座谈交流。随后亲赴田间地头,查看农产品种植和单个项目施工情况。

  在座谈时,刘凯春亲切地说,上次到园区来,总部还没建成,临时设在村民的家居楼里,现在有了1万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宽敞舒适。目前,园区已经初具规模,建设进度快,要把产业先做起来,把亮点打造出来,做好园区发展基础性工作。

  当刘凯春了解到杏福生态园已经流转了1万亩土地,并全部栽种完毕时,正在建设玻璃温控大棚和花布田区。他说:“园区面积大,与村民散居,管理要跟上,要研究一套科学合理的办法,与当地村民和睦相处,同心共建,共享新生活。”

  杏福生态农业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一年多来,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关爱老年人生活和孩子们学业的情况。针对农村老年人和孩子无人照料的现状,自去年以来,杏福公司每年两次对项目所在地的四个村6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与老年人一起过重阳节,每个村建一个阿婆餐厅,8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等。

  刘凯春听完赞叹道:这些活动举办得好啊,联系了村民,加深了感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当地老百姓做了好事。同时,希望园区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按照人与自然共生为原则,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产业,把园区建成两岸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的典范。(中国台湾网鄂州市台办通讯员 魏红)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